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北京考试报:北联大以赛促学培养未来教师
    发稿单位:北京考试报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模拟授课、即兴演讲、才艺展示……11月10日,北京联合大学举办第三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参赛学生以赛促学,培养未来教师。

    北联大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主题内涵更加鲜明、专家评委过程结构更加合理、学生参赛规模类别进一步扩大、“四有教师”标准融入比赛全过程等特点。大赛继续沿用上一届“提升教学技能,成就明日之师”的主题,但在内涵上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作为重要引领。

    本次大赛特邀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的区教委领导、教研员、多所小学领导担任评委。在构成类别上主要包括各区教研员、基础教育一线骨干教师以及学校督导专家。

    比赛当天,从千余名师范生及全校有志于从事教师工作的众多非师范生中脱颖而出72名优秀学子进入决赛。选手专业覆盖面广,涉及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专业类,授课内容包括小学数学、语文、音乐、英语、心理、美术等众多学科。

    一位参赛选手介绍,比赛环节包括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即兴演讲、才艺展示、与评委互动等。各环节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融入比赛环节的全过程。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北联大师范学院从2017级开始,将参加未来教师大赛作为师范生毕业的必备条件,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养,为未来教师的专业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发稿单位: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北京考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