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
    ——学院召开2017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四有”好老师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12月17日,学院召开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17级新生导师,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老教协主要负责人参会。院长张志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莅临会议并作了题为《和师范学院教师谈德育》的专题报告。首先,周志成精辟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精神,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其次,从高校定位和思政教育定位入手,引导大家深入领会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理清思路,明确思政教育的核心任务和教育途径及中央、教育部关于培养目标的新观点;再次,深入解读了学校党建会精神,指导大家清晰了解联大德育工作的格局和要求;最后,就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课程思政、如何实现课程思政三个问题做了解答。他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2017年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并对2018年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陈志刚强调指出:2018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实现学院十三五目标提出的“四个高度认同”;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带教风促学风;德育工作全员参与在实效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课堂思政”建设向更加广泛深入开展,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忠诚干净、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每项工作。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推进学院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更多首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学前教育优质师资而不懈努力。

     

    在会议交流环节,教育信息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李育芳、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杨岸青、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侯轶男、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李孔文、艺术教育系专业负责人徐玲、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唐红斌、心理学系教师杨金花、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师侯晓晨、学生处副处长吴庆分别就本系、本专业、本课程和本部门如何结合实际进行“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分组讨论。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牛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