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学院组织2017年“学生自主实践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会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教育教学能力以及研究能力,近日,根据工作安排,学院教务处针对2017年 “学生自主实践计划”项目组织开展了结题验收会。院长张志斌、副院长林强、汪艳丽以及各系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分3组对47项2017年院级学生自主实践计划项目开展了结题验收。

    各组学生分别从项目立项背景、研究目标、研究过程与方法,研究结论,不足及展望几部分向项目验收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根据不同的项目类别,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点评。总体上,各项目均能结合目前教育的热点、小学或幼儿园急需的教师教学技能等方面开展选题,研究过程与研究方法恰当,研究结论具有一定的现实价值。如小学教育系的“口语交际课教学现状观察报告-以东城区前门小学为例”、“ 构建开放课堂,把学习的权力还给学生 ”;学前教育系的“幼儿园环境创设展览——变废为宝,废物利用”、 “幼儿园环境创设之纸艺展”;心理系的“小学语文与心理的融合课程设计”,“师范生教师效能感及教师信念探究”;英语系的“小学生英语戏剧社团活动设计”等项目。但也存在着个别项目题目较大,内容空泛、研究方法有待商榷等现象。

    最终47个项目除5个项目因个人原因弃权外,其他42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其中,达到重点支持的项目数为13个,占全部验收项目的31%,充分发挥了项目建设的引领作用。

    “学生自主实践计划”项目是我院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有10余年。通过学生自主实践项目,对于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促进学生课堂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