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学院组织召开2015级教师资格证工作推进会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5级教师资格证工作推进会。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各专业教师资格证课程负责人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张志斌院长、汪艳丽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孙晓鲲主持。

    首先,各专业就2015级师范生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基本情况作了基本介绍,对未通过笔试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在增进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危机感与紧迫感、课程教学中融入教师资格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对下一阶段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环节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研讨。

    随后,汪艳丽副院长对加强教师资格证通过率方面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情分析;二是要将教师资格证的有关要求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三是项目驱动,组建教育教学课程团队,有效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四是要激励学生,使教师资格证考取内化为学生的学习动力。

    最后,张志斌院长进行了总结。首先,对教务处及时召开教师资格证工作推进会表示了肯定,对即将开始的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提出要及时做好培训;对各位老师的贡献与付出要制定奖励细则,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随后,张院长从教师教育课程资源整合,发挥学科优势,切实提高教师资格证通过率提出了相关建议。包括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必须与实践结合起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要将教师资格证的有关要求嵌入到课程教学中,继续抓好每一门课、每一节课的教学方法改革,在课堂教授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教会学生如何教学。要扎实抓好未来教师大赛、一生一特长、学生社团等活动,充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未来就业做好充足准备,教育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

    2015级教师资格证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学院教务处将陆续开展系列举措,将教师资格证考试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提升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的内涵质量。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