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
    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师范)

      学历:本科学制:四年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德能兼修、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研究、管理及相关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幼教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具有融合式的课程体系、复合型优秀教师团队、浸润式实践模式以及海外学习机会。十余所市级、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已成为本专业优质、稳定的实习基地,使学生能深入幼教实践完成体验式学习。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既可以在幼儿园、幼教出版机构、幼教研发与服务机构、儿童研究机构、幼教行政管理部门工作,又可以升入国、内外大学继续进行学历深造。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概论、幼儿园课程、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学前教育语言教育、学前教育艺术教育、学前教育数学与科学教育、学前教育社会教育、学前教育家庭与社区教育、艺术素养选修模块、特殊儿童特点与教育选修模块、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拓展选修模块等。

      优质实习与就业单位: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总后勤部六一幼儿园、总后勤部五一幼儿园、北京民族团结幼儿园、北京光明幼儿园、北京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北京市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北京市西城区曙光幼儿园、北京市东城区大方家回民幼儿园、北京市崇文三幼、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