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举办教师教育情怀报告会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 90岁高龄的学院离休教授张佐友老人作了题为“铸师魂,强师艺,扬师德,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主题报告。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团学干部、新进教师、学生党员与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佐友老人从“师爱无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惜时如金”四个方面诠释了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深刻理解。

      张佐友谈到,真正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人,对教育的真谛深入了解热爱教育事业的人,会有一种自豪感,会感到自己所奉献的事业,是阳光下无以伦比的最豪迈的事业。他通过引用古今教育家的名言阐明了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教育的灵魂,是教育过程的主要因素的;作教师必须做到“学高”,要养成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要培养崇尚学问,探求真理的品质。他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总结的读书学习方法。老人还建议师生要珍惜时间,学会科学管理时间,并将将《时间管理学》《时间管理的艺术》等多本书籍现场赠予学生党员。

      中文系学生党员朱源谈到,每一次听张佐友老师的教诲,都有新的感受,以前是学生,现在自己已在实习单位作带班老师,每天都要看着学生,怕他们乱跑乱闹磕了破了,回家后感觉非常累,但是想到孩子们活泼可爱的笑脸,便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就像张老师在报告中提到的:如果做不到爱学生那么就换一个职业吧。如今我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我一定会牢记张老师的教诲,爱我的每一名学生。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