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知识,具有较高艺术修养,能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数字媒体技术教学、数字媒体制作与创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作为北京市唯一为基础教育领域培养数字媒体技术师资的专业,本专业着力培养能够将创意媒体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具有计算机应用能力,兼具动画设计与制作、影视拍摄和后期制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教师有较高的专业水准,作品多次获得金鸡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学生在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和“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得市级一、二等奖和国家级铜奖。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担任中小学定格动画、FLASH动画、微电影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可以担任中小学生电脑动漫及绘画制作竞赛、科学DV竞赛、创意构建和数码摄影竞赛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从事其他数字媒体技术相关工作;还可以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动画设计基础、动画短片制作、三维造型技术及应用、三维动画技术及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影视制作与合成、影视动画特效、计算机网络、动态网站设计与开发、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科教学论等。

      近年优质就业单位:本专业的毕业生大受欢迎,优质就业率较高,广泛就业于北京市中小学校。如:北京小学、北京雷锋小学、北京市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北京市西城区裕中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小学(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青年湖小学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广外分校、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第二小学、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