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
    汉语言文学专业

      汉语言文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技能,较高的审美鉴赏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适应未来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可在北京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及其他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着“厚基础、宽口径、有特色”的方针,夯实专业基础,面向首都基础教育,注重师范生教育理论、教学技能的培养,突出师范特色,致力于为北京市中小学培养卓越语文教师。经过四年的学习,使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宽广的国际视野。

      就业方向:主要在北京市各重点小学或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及其他教育培训机构从事与汉语言文学相关的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还可以选择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写作、文学概论、学科教学论、语言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中国文学批评史、民间文学、比较文学、美学概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等。

      近年优质就业单位:北京陈经纶中学、北京二中、北京五十五中、和平街一中、北京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北京西城区育翔小学、北京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府学小学、中关村第一小学、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北京西城区奋斗小学、分司厅小学、西师附小、朝阳外国语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