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
    应用心理学专业

      应用心理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系统掌握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并熟练掌握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评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可在中小学及其他教育培训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基础扎实,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一体化培养;特别在中小学生心理特点、团体心理辅导、心理评估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以使毕业生具有较高水平的课堂教学技能,以及较强的学校社团指导能力;思维能力强,英语水平高,具有国际化创新视野。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以及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咨询和科研等相关的教育管理工作。还可继续升造。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基础、临床心理学、家庭治疗、音乐治疗、团体心理辅导、职业生涯辅导、心理咨询实务操作、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论、犯罪心理学等。

      近年优质就业单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分布在北京各区的中小学,如府学小学、育翔小学等, 还有部分毕业生继续深造,进入本校或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应用心理学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心理学理论和方法基础扎实,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人才测评等方面实践能力强,能在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重视实践,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结合,学、研、用相互促进;特别在人力资源中的招聘培训、社区心理服务、心理咨询、市场调查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专门训练;毕业生具有心理培训与咨询、调研与数据分析等较强的心理学综合应用能力,就业领域广;思维能力强,英语水平高,具有国际化创新视野。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担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心理咨询与治疗机构咨询员;企事业单位人才测评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还可以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基础、临床心理学,家庭治疗、音乐治疗、团体心理辅导、职业生涯辅导、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业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近年优质就业单位:毕业生分布在北京各个企事业单位,如新浪、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