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我院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战略合作暨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我院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战略合作暨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7楼中国风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筹备组任海峰、赵军、王振民,我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张志斌、党委副书记张奕、副院长汪艳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双方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任海峰对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学院坚持为首都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的办学使命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相互助力,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体,在战略和战术多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

      陈志刚书记代表学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前期付出辛苦和努力的领导和老师表示了感谢。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定位、学科专业布局,以及校内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了基本介绍。进一步强调了加强校内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发挥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对师范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的重要价值。同时,结合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功能、定位,提出双方可在教育资源与信息资源共享、课程开发、深化科研合作、加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多领域全方位加强合作。

      随后,张志斌与任海峰分别代表师范学院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签署了双方合作的战略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制作的宣传片,并就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是国家投资兴建的唯一的、国家级、“十二五”大型重点公益项目,是国家级大型青少年儿童综合科技艺术文化活动场所,总建筑面积8.08万平方米。主要负责开展与青少年科技文化相关的国际、国内友好交流工作,以及与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学前教育相关的教学和研究等工作。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