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写规范汉字 做合格教师——学院举办第二届师范生粉笔字比赛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学院教务处举办了2017年第二届师范生粉笔字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7个系的101位选手参赛。为保证比赛公正公平,参赛选手经抽签分成7个小组,每组选手现场抽题,每场比赛限时10分钟。各位选手用心书写,充分展现了各自的粉笔字书写功底,比赛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林强副院长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我院退休教师何水清、罗宜军、吴熹和特教学院姚铁力、西城区教委书法教研员金梅5位书法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三字一话”即粉笔字、毛笔字、钢笔字和普通话,是师范生的基本技能之一,是教师从业的基本功。教师的字写得是否工整美观,普通话是否标准规范关系到学生的语言、文字水平,而教师的粉笔字书写水平直接影响课堂教学效果。通过这项比赛,起到了以赛促练的作用,对提高我院师范生粉笔字的书写水平,营造未来教师基本素质能力培养的氛围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