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教学系 > 艺术教育系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吕勇副教授

 

  吕勇:男,汉族,19749月生人,山西河曲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艺术教育系 声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学院 硕士研究生。多年来在中国音乐学院、美国梅萨学院、北联大师范学院等地成功举行独唱、师生音乐会,获得好评。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梅萨学院举办“二人台”与“河曲民歌”专题讲座,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国外得以传播。作为编委,参与了高校表演艺术类专业“十一五”规划教材(声乐类)的编写工作。作为领唱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第一届大学教师艺术节比赛获得银奖。

  先后出版发行个人专著2部(32万字),其中《山西二人台——许月英唱腔艺术》被评为“忻州市百佳优秀图书”。2部专著《山西二人台——许月英唱腔艺术》、《二人台表演艺术》参加了由文化部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国家图书馆承办的2014年国家图书馆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出版成果展”。CSSCI期刊、《中国音乐》、《教育艺术》、《中国人才》等国家核心期刊、省部级音乐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省部级优秀论文奖;北京联合大学第二届中青年执教能力比赛二等奖;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和教学基本功比赛最佳演示奖;学院多元优秀科研奖与实践教学优秀奖等;多年来被评为校级、院级优秀班主任及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20145月,经学校推荐并经北京市教委审核,被录取为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