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学生处召开《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7-07-16 浏览次数:

      为提升《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助力教师发展,学生处于7月12日召开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培训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校招就处葛海燕教授参与课程培训及研讨,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窦秀明主持,承担本门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研讨会上,葛海燕教授围绕此门课程人才培养作用方面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指出本门课程要激发学生的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究能力。

      葛教授强调,第一堂课格外重要,要使学生有愿望,有想法,有方法。她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解读。会上,葛教授结合课程大纲与教学计划安排,通过说课形式讲解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与自我探索”、“职业社会要求与专业知识”以及“大学生涯与职业准备”四个章节的基本教法、教学手段与教学重点。同时,葛教授强调在日常教学中要与学生共享课堂,要使得学生在课堂上真正的参与进来,充分利用丰富的信息化资源,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角,促进翻转课堂的普及。

      本次研讨会上,授课教师们结合葛海燕教授提出的生涯规划教育的要求和目标,围绕2017级“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内容及考核办法等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和研讨。

      在今后的发展中,学生处将进一步加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理论学习与专业培训,安排本门课程教师参与更多的互相听课、评课环节,就业实践工作,以便开阔视野,丰富教学内容,把握好教学效果,努力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成为引领广大学生职业发展、深受学生喜爱并且受益于学生的精品课程。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窦秀明、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