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张楠书记带队到学院指导检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稿单位:师范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张楠带领学校《党建基本标准》迎检互查互评第三组成员一行11人到学院检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张志斌,副书记张奕,副院长魏绍谦、林强,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6人参加了迎检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

      陈志刚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迎检组做了题为《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的汇报,全面总结了2013年以来,学院党委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办学方向、改革和事业发展、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学院的党建特色工作,查摆了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检查组成员对学院十个指标体系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审阅,与学院参会人员就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楠书记代表第三检查组对学院日常党建工作以及此次《基本标准检查》迎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办学使命明确,办学定位准确,符合办学实际。学院坚持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按照高等教育规律和发展趋势推进改革发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明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较高,形成了一些符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学院党委对迎检工作高度重视,有统筹有部署,分工协调责任明确,上下齐心步调一致,整个工作较为规范,报告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学院实际,支撑材料总体不错,为学校迎检工作提供了必要的补充和一定的借鉴。检查组成员分别对检查材料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陈志刚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检查组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并表示下一步将对照《党建基本标准》检查指标体系,结合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查漏补缺、改进提高,进一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北京市教工委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发稿单位:师范学院 文章作者:曹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