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系列主题活动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使2017级470余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更好地“知北京、爱北京、荣北京”,师范学院分别于9月5日-9月7日,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围绕 “学做‘四有’好老师,过好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正式启动新生引航工程。

    9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学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为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做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陈志刚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主线,结合学院办学历史和办学方向,讲述了学院师生在教书育人中的典型实例,为2017级新生们重点讲解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9月5日-6日,教务处、党政办、学生处、团委、后勤保卫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先后为新生进行了学籍管理、教师资格证书考试、出国交流项目、学生管理与行为规范、心理健康和生命教育、第二课堂活动、安全法制教育、医疗报销政策以及图书资料利用及参观等一系列教育活动。

     

    为加强新生团队建设,围绕今年学校迎新主题“更美的北京 更好的联大欢迎你”这一主题,9月7日下午,学生处还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让新生在游戏中相互了解,相互配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9月10日,我院组织部分2017级新生和高年级学生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以“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为主题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为了引导我院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知北京 爱北京 荣北京”的过程中增强“首善”意识,弘扬首都大学生文明新风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文明骑行共享单车”倡议活动,倡导从新生做起,覆盖全院学生。每个工作日早上7:30—7:50,组织志愿者摆放校门口的共享单车,并对倡导同学们文明用车。具体流程为在7点30分时,同学们需要到达校门口,对共享单车进行摆放,对身边骑车的同学们进行引导和倡议。

    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部发起了牛街敬老院教唱英文歌活动,目的是为了给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感受温暖,积极生活;增强同学们接触社会的能力,唤起社会的老龄意识,加强对老人的尊敬和关爱。使我院学生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关注老人身心健康,构建和谐社会。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新的大学生活,同时帮助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让每名同学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和谐文明作出贡献。

    新生们纷纷表示,入学教育和系列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对自己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很有帮助,一定铭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力争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后续,学院还将继续着力,按照“学专融合”和“三个北京”平台要求巩固大一新生领航工程,把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落在实处,确保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