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立德树人 全面发展”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9月5日是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以“立德树人 全面发展——学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为我院全体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

    陈志刚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主线,结合学院办学历史和办学方向,讲述了学院师生在教书育人中的典型实例,为2017级新生们重点讲解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陈书记强调,作为师范院校的大学生,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首先要学习和树立科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其次,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特别是要重视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第三,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把“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落实在师范教育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把“尊师爱生、为人师表”的师德师风作为师范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精神力量;最后,陈书记勉励全体在座同学,要带着梦想和使命去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

    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做“四有”好老师,是时代赋予每位教师的使命,也是师范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力争把每一位同学都培养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