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喜迎校庆40周年,言传身教助成长——我院举行“当好老师要多才多艺”专题讲座
    发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中午,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喜迎校庆40周年华诞,一场由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和学生处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未来教室大讲堂——当好老师要多才多艺》的讲座在小阶梯举行。此次活动邀请我院退休老师:吴立芝、孙玉霞、吴熹三位教师主讲。出席此次讲座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奕,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刘光恩、学生处副处长吴庆以及各系、各年级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

    老教师分别从自身擅长的才艺依次进行介绍和展示。首先,吴熹老师进行讲话和才艺展示,吴老师谈到,教师的多才多艺可以很好的组织课堂,将知识更好的传授;他和同学们回顾分享了自己青年学习的时光,在表达中能看出吴老师对于京剧,书画书法的真切热爱。孙玉霞老师谈到,多才多艺是时代的需要,当老师要一专多能,这样才能胜任教师岗位。孙老师还为同学们亲身示范,现场二胡演奏一首《二泉映月》。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音乐的魅力,也证明了作为老师需要多才多艺,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教学质量。吴立芝老师通过“手部操”开启自己的演讲,她谈到:好老师要有真本事,教学要有好方法,采取合适的方法可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好老师需要热爱学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要认真耐心的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的方向,老师真切希望同学们一专多能,成就自己。

    陈志刚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希望全院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几位优秀老教师的讲话内容,努力成为“知识、能力、素养”全面发展的好老师。陈书记指出,教育的根本是“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同学们作为师范生今后要当成长为一名好老师,要积极参加学院“一生一特长”社团活动,培养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

    讲座最后,学生干部代表向四位老教师献花,由衷表示对老师的感谢与敬意。

     

     

     

    【学生学习感言摘录】

    通过几位老师在教职生涯中的故事,让我感到才艺并不仅仅为了陶冶情操,更多的是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更优的学习方法和教学手段,养成一名优秀教师应有的不断思索的习惯,在兴趣爱好中形成个人的教学风格,再把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才是才艺对我们成为一名好老师的最大帮助。——学生:宁冉

    老师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从教心得和独特的教学方法,并且对于自己的特长进行展示。老师们提到了:把特长运用到教学中,使课堂内容充实、丰富,对学生进行教育时,要讲究方式方法,设身处地站在学生的角度和立场考虑……这些宝贵的经验都是老师们教学生涯一点一滴的积累,感谢老师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们。我们也将把老教师们对于教学事业的热情传承下去,做一名优秀的师范生,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学生:韩时雨

    在参与这个讲座之前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样才是一个好老师?但是通过三位老师的讲解之后我更加明白了自己应该从哪方面开始做。从他们身上懂得了什么叫做真正的素养,你可以上一节课但不一定代表你可以上好一节课,真正一节课要包含很多,老师讲授给学生的也有很多,然而教给学生的不仅仅只是课本上的知识还有大量的开阔性的问题需要老师和同学一同去思考,给同学们指明一条方向。但是能够做到给同学指明方向也绝对不只是我们平常在课堂上能够学到的,所以就要求一名好老师真的要多才多艺,要有自己的特长还要有一些其他方面的知识、本领。——学生:王维

    发稿单位: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