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英语语言文学系“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稿单位:英语语言文学系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形势下基础教育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加强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备考英语教师资格证,提升英语教学技能,展示未来英语教师风采,培养卓越未来英语教师,2018年10月12日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英语语言文学系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同学参加比赛。英语语言文学系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还特邀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徐芳明、人大附中经济开发区小学部张思敏、黄城根小学孙莎莎和西城厂桥小学王鑫等一线英语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环节包括英语教学设计文本(教案)、英语课件制作、英语模拟授课、课堂板书和才艺展示等部分。英语教案和课件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英语教学设计能力;英语教学模拟授课环节充分展示了对英语专业知识和英语学科教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展示了英语学科教学能力;才艺展示环节体现了英语专业师范生全面发展有特长。特邀一线小学英语教师对每位选手的教案撰写、课件制作、教学环节、教态和课堂组织等方面都进行了针对性的精彩点评和指导。 黄一放同学授课的题目是“Will you do me a favor?” ,选题贴近学生日常生活。授课以问题导入形式引入主题,先呈现无对话的课文图片,问学生“Who are in the picture?” “Where are they?” “Can you see what they are doing?”依次引发学生自身对课文图片的思考。课堂贯穿“学生为本,教师引导”的教学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真正主体。 王宇航同学赛课内容选自三年级上册Unit7 When is thanksgiving?授课重点是有关节日的提问句型When is …? It’s in/on...  和对感恩节内容的拓展。王宇航同学授课充分考虑学生需要,课堂活动形式多样,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王宇航同学感言:学姐们的风采,老师们的点评也让她看到自身的不足,表示继续努力,向着更好的方向砥砺前行。汪雨姗同学授课的主题是“weather”,通过图片的形式让同学们巩固已经学过的知识,并通过肢体语言让同学们理解新学单词。课堂采用小组合作学习和对话形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探究能力和交际能力。汪雨姗同学感言: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的机会,提前让师范生感受到了做老师责任感和幸福感,激励更加努力的决心,明确做一名好老师的目标和方向。刘田同学授课通过有趣地引导学生进入全新的动物王国,学习有关动物的英文表达方式,表达自己所喜欢的动物。

            英语语言文学系 “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基础教育英语教师教育与培养任重道远,英语语言文学系将围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时代新要求,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新使命,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通过实施卓越英语教师培养,在英语师范专业办学特色上发挥排头兵作用,在英语师范专业培养能力上发挥领头雁作用,在英语师范人才培养上发挥风向标作用,努力造就和培养英语教育情怀深厚、英语专业基础扎实、英语教学能力超强的未来卓越基础教育英语教师。

                 


    发稿单位:英语语言文学系 文章作者:李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