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学生党总支、工会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陈志刚谈到,师范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师范教育具有更强的指导性,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体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每门课程以及育人的每个环节;使命决定师范院校教师的师德师风要求更高,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个教师的学习中;要通过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

    院长张志斌首先回顾了2018年发生的一系列教育大事,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怎样培养人”指出:首先是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更要清楚地意识到我们面临的问题。要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广大师生的心声。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在制度上和行动上大胆创新。第二是措施要扎实得力。必须以扎实得力的举措来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的系列指示和要求,要抓紧推进培养方案的修订,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鼓励广大教师要在提高课授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有定力、讲奉献。

    党委副书记张奕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院学生学情状况,谋划好学院的学生工作,继续培育扎实校风,抓好、抓实、抓牢学风建设。

    副院长汪艳丽谈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做好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学科思政体系建设,用扎实的工作为首都的教育发展培养人民满意的教师。

    副院长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提出新的理念和要求,我们要深化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要加强对小学和学前教育规律的研究;要加强对教学的研究,要以学生为本,研究课程的设置。

    副院长李海文谈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教师能够更专心教学工作,使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得到更好的服务。

    参加学习的老师们也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要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扎实落实好每项工作。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窦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