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青莲绽放 廉洁育人
    2018年廉创空间“青莲书画”作品展、“青莲绽放”笔会
    在我院举办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北京联合大学2018年廉创空间“青莲书画”作品展,“青莲绽放”笔会暨师范学院第八届师生书画摄影展在学院二号楼一层展厅开幕。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张文杰,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自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观展。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致辞,他首先感谢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校宣传部及各学院给予本次活动的指导与支持。师范学院有开展师生书画摄影展的传统,每年一次,已连续举办了8届。欢迎全校各部门和各学院对展览提出宝贵意见,并预祝“青莲书画”作品展览、“青莲绽放”笔会圆满成功。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此次展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办学40周年,展出作品中融入了改革元素和办学成果的展示,很有特色。本次活动是学校廉创空间的第三届活动,每一届有特点,每一届有特色,今年由师范学院承办的活动围绕师德师风展开,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宣讲会、“廉洁文化”在联大落地生根的成果,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联大人“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希望学校廉创空间活动办得越来越好。

    “青莲书画”作品展览和“青莲绽放”师生笔会是由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办,我院承办的北京联合大学2018年廉创空间的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不断拓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全力打造“廉创空间”廉洁文化教育品牌。本次展览和笔会活动以“不忘初心讲廉洁 继续前进共筑梦”为主题,自征集作品开始就得到全校教职工、在校生、离退休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书画摄影作品400余幅。开幕式后,师生们热情地观看了展览,并为优秀作品投票。

    观看完书画展览后,师生们来到书法实训室参加“青莲绽放”师生笔会活动。师范学院吴熹老师结合理论讲解和书写示范指导师生们书写了以“不忘初心讲廉洁  继续前进共筑梦”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倡导廉洁修身、弘扬清风正气。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窦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