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教育信息技术系举办“3D打印技术与创客教育”主题讲座
    发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创客时代的到来,3D打印技术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新潮标志,同时也是创客教育的新宠。10月25日下午,我系特邀请云上动力(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刘玉龙讲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关于“3D打印技术与创客教育”主题讲座。

     刘玉龙老师从3D打印技术的介绍、3D打印与创客教育以及3D打印的教育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一项颠覆世界的技术。

    首先,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的三要素:三维实体设计、可粘结材料以及快速成型工艺,接下来梳理了三维实体设计、常见的3D建模软件以及3D打印的十大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

    接下来,刘玉龙老师讲3D打印技术与创客教育联系起来,帮同学们从时间、空间、技术和受众多维度理解了创客教育,并明确了3D打印创客教育的培养目标和在青少年科技创造力教育领域的应用。之后分别从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阶段详细分析了学生特点、创客教育的课程目标以及课程内容

    最后,刘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3D打印知识体系和特色活动类课程。

    2016级、 2017级以及其他各系同学约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及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发稿单位: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