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学院走访教育实习学校并看望实习学生
    发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汪艳丽带领教务处实习负责人员、各系部分实习指导教师走访了海淀民族小学、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看望2015级教育实习学生,并与实习学校主管领导、指导教师代表及我院实习学生进行座谈。

    走访期间,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代表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他们表示学生工作积极主动、好学、与同事相处融洽,并就学生教师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如教师礼仪、板书、班级管理、实践课设置等方面。实习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悟,他们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表示实习期间他们学到了很多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收获很大。

    在座谈中,汪艳丽副院长感谢各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指导教师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听取了她们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诚挚邀请他们来我院交流;同时要求全体实习学生要利用教育实习的机会,虚心学习,积极探索,善始善终完成好实习任务。

    此次实习走访,不仅是我院实践教学过程制度化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促进实习质量提高的同时,也增进了与实习学校间的沟通,深化了院校合作,进一步巩固了实习基地建设,拓宽了未来合作领域,同时各位学校负责人的反馈给我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也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发稿单位: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