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打通师范生培养“最后一公里”——我院2018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派遣工作全面启动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18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派遣工作全面启动,来自我院2015级300余名师范生陆续奔赴中关村一小、黄城根小学、育翔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西城民族团结幼儿园、朝花幼儿园等40余所学校和幼儿园进行教育实习。

    同学们来到各个实习学校,开始适应老师的身份,开会、分配办公室、见指导教师,逐步实现角色转换。实习学校的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我院的这次实习工作,分别召开座谈会,沟通交流,安排工作,老师们也热情地迎接我们的学生,同学们都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教育实习是培养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通向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为提升我院师范生的实践教学质量,我院自2016年起,施行师范生实习新模式,即集中实习为主、分散实习为辅、混合编队、教务处统一管理,在吸取前两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院为各系及所有指导教师召开教育实习启动会,各系为参与实习的师生召开教育实习动员会,部署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学院统筹组织安排协调,各系重视,狠抓落实,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实习新模式,努力提高师资培养质量,助力北京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