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我院首届“师院开讲啦”读书心得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经过连续几个月的紧张筹备,我院首届“师院开讲啦”读书心得演讲比赛在大阶梯举行。院长张志斌、党委副书记张奕、副院长汪艳丽、副院长林强、副院长李海文以及来自各系、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教育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冯艳娜、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师韩卫娟、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教师綦凯伦(我院2018届校友)作为专业评委进行打分,现场还有来自各系的20余名大众评审以及百余名观众。

    由中国语言文学系牵头组织的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展演的一段《梦兰亭》,作为开场节目拉开活动序曲,一声声悠扬的曲调和齐声诗朗诵让人回味无穷。

    接下来,7名选手分别在精彩的个人VCR视频介绍后,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内容包括主题演讲环节和个人推荐书目。如:小学教育系高雅婷带来《第56号教室的奇迹2》,阐述教师要爱孩子共成长;心理学系孙思佳带来《窗边的小豆豆》,阐述要从小培养孩子,并把孩子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英语语言文学系赵晨曦带来《静悄悄的革命》,结合自身成长体验阐述师范生的教育素质;学前教育系田莹莹带来《幼儿园教师工作指南》,阐述教师要以爱为本,学为人师;教育信息技术系孔睿在带来《爱的教育》,讲述老师对学生的爱和学生对老师的爱;中国语言文学系王咏嘉带来《第56号教室的奇迹》,阐述了要以爱之名、诚心从教;艺术教育系蓝百川带来《给教师的建议》,讲述了教师要爱孩子助他成长。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流畅的语言表达以及精心准备的课件设计,精彩展示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和读书心得,每名选手又分别推荐了一本个人喜欢的课外读本。教育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冯艳娜也上台进行了《师说.悦读》的教师读书分享,帮助同学们了解许多关于教师的读书体验,并现场推荐了一些适合师范生阅读的精品读物。

     

    随后,与会院领导们先后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院长张志斌发表点评讲话,认为本次活动举办成功,达到了学院读书活动的预期目的;指出每名选手的展示都非常精彩,同学们结合自身读书体会对书本的理解到位、演讲口才好;鼓励同学们要珍惜上大学这一读书黄金期,不仅通过阅读提升精神境界,还要学会共同分享、共同进步;希望在各系各班和各宿舍,都应该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师范生,要志存高远、知识渊博,要制订详细读书计划、合理规划时间。

    伴随着首届“师院开讲啦”读书活动的圆满落幕,也正式拉开了我院新一学年“书香师院”读书系列活动的序幕。本学期学院又专门采购了30余种2000余册科普类读物,方便同学们到图书馆借阅,进一步拓宽师范生的知识面和提升综合素养。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