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中国网:北京联合大学第四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单位: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中国网11月9日电(记者吴静)11月9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第四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来自8个学院共计76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沿袭大赛举办的特色与优良传统,继续邀请各区教研员、校签约小学校长、教学主任近60人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181109154444.jpg
    北京联合大学举办第四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摄影:吴静

    教学技能大赛要求参赛学生事先选定小学课本的某一章节作为参赛的授课内容,提前做好教学设计,以教案的方式呈现,并要求在此基础上制作多媒体课件。比赛共设置模拟授课、即兴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参赛选手先进行10分钟的模拟授课、3分钟的即兴演讲和3分钟才艺展示,评委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师语言、板书和仪态、教学方法、演讲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才艺展示等方面对其进行综合评分。良好的专业能力与教学水平、娴熟的讲课技巧为选手们赢得了在现场观摩的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每个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比赛过程中展现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精炼地点评,并分享了来自一线教师的教学经验,表达了对选手日后在实践教学方面更上一层楼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181109154432.jpg
    北京联合大学举办第四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摄影:吴静

    据悉,北京联合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培养。根据各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设立了不同类别的大学生学科专业技能大赛。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学校各类校级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师范学院承办,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搭建了未来从事教师教育岗位的大学生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也是展示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学院与北京地区小学、幼儿园协同育人的重要体现,对北京地区培养优质的小学与幼儿园师资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m.china.com.cn/appshare/doc_1_3_103916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发稿单位:中国网 文章作者: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