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北京考试报:76名大学生展示教学技能
    发稿单位:北京考试报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北京联合大学日前举办第四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来自8个学院的76位选手进入决赛,展示教学技能。

    “一个加数=和-另外一个加数。”比赛现场,一位选手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正在上的解简易方程课。面对台下约20位评委、工作人员和观摩学生,参赛选手进行着模拟授课、即兴演讲和才艺展示等。

    比赛现场,选手各显风采,展现出较好的专业能力与教师教学水平。选手娴熟的讲课技巧赢得现场观摩的教师与学生的阵阵掌声。在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做了精炼的点评,并提出改正方法,分享了来自一线教师的教学经验。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继续邀请各区教研员、校签约小学校长、教学主任近60人担任评委。要求参赛学生事先选定小学课本的某一章节作为参赛的授课内容,并提前做好教学设计,以教案的方式呈现,在此基础上还要进行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大赛先由各位选手进行10分钟模拟授课、3分钟即兴演讲和3分钟才艺展示。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师语言、板书和仪态、教学方法、演讲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才艺展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有评委认为,北联大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培养。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色,设立了不同类别的大学生学科专业技能大赛。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搭建了未来从事教师岗位的大学生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也是展示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学院与北京地区小学、幼儿园协同育人的重要体现,对北京地区培养优质的小学与幼儿园师资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8/1114/72244.html

     

    发稿单位: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北京考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