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感恩励志,成长成功——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恳谈会
    发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学生处联合举办了2018年“感恩励志,成长成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恳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奕、关工委副主任刘光恩、退休教师冯燕庆和吴立芝、学生处副处长吴庆以及各系辅导员老师参会,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各系的18名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吴庆主持。

    会上,与会同学们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关心厚爱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要向积极承担、自立自强,争做一名优秀的师范生。

    与会的刘光恩、冯燕庆和吴立芝等老教师们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和自身成长经历,充分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关爱,鼓励同学们用心感受关爱,树立奋斗目标,用勤劳和智慧改变生活,今后成长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为帮助同学们御寒过冬,学院专门为经济困难学生订做了防寒冲锋衣。由与会领导老师们现场发放。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自强不息的品质和精神,感动于同学们立志从教的美好愿景与希望,嘱托同学们要把爱的温暖与责任传递下去。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发表总结讲话,对关工委老同志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表示感谢,肯定了一线辅导员老师及时关心帮扶学生。陈书记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师范生,要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良传统,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转化为成长成功的动力;作为未来教师,要把教师的仁爱之心传承下去;更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责任。

                              

    发稿单位: 文章作者:文:吴庆、王涛 图: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