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我院《梦兰亭》节目荣获
    “诵读经典、礼赞辉煌”第三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
    诵读吟唱比赛一等奖
    发稿单位:学生处、中国语言文学系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由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与学生处共同指导的学生团队在“诵读经典、礼赞辉煌”第三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第三届北京高校“诵读经典 礼赞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文学院承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协办。全市33所高校积极参与,共有99件作品报名参赛。我校师范学院诵读节目《梦兰亭》以初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

    《梦兰亭》节目,通过女学生“梦兰亭”这一情节,联结现代人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兰亭集序》的时代性与感染力。整个作品以朗诵为主,吟唱为辅。女学生梦回兰亭后,通过定格艺术进行情景再现,再通过“王羲之”及群贤的朗诵与表演,艺术化地展现当时“流觞曲水”的盛事,继而女学生受到王羲之的朗诵及当时氛围的感染,情不自禁放声歌唱,将整个作品推向高潮。作品融入视频、书法、表演、吟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立体地展现经典文本的艺术魅力,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发稿单位:学生处、中国语言文学系 文章作者:韩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