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核会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12月4日,我院召开了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核会。本次毕设选题审核会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志斌主持,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分组对所有毕设题目逐一进行审核,针对部分选题存在的研究范围过大,研究对象不明确、不具体,研究思路不清晰,定位不准,与培养目标、学生定位不匹配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对一些严密性与创新性好、符合专业定位的论文选题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源头上保证了毕设的质量。

    分组审核后,陈志刚书记强调毕设指导教师应该从学院办学定位出发,多了解基础教育,要多到小学和一线教师交流、接触,不仅有利于从现在小学的需求中提炼毕设题目,也有利于2019版培养方案的制定。

    张志斌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毕业设计(论文)是对四年教与学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一次系统的科研能力训练,因此,各系必须对学生毕设工作高度重视。他对论文选题审核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本次审核的重点是看本届毕设题目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符合学生实际情况,是否存在题目过大、空泛、专业性不强等问题,题目是否符合学位论文要求,是否具有学术性和可操作性等。

    毕设选题审核是毕设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体现本科生学术研究能力、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保证毕设顺利完成有重要作用。本次审核是在各系初审的基础上进行的,不仅有利于对毕设各环节进行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而且也为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