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召开第八期团校培训及其系列活动
    发稿单位:团委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为强化团组织的育人功能,使团员青年了解团史、团章,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战斗力;使自愿申请入党的团员比较系统地学习党和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对党和团的性质、纲领和宗旨理解,增强党性团性观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于11月16日-30日,组织开展第八期团校活动。

    11月16日下午,第八期团校开班仪式在大阶梯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学生处副处长吴庆、院团委书记杨希、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第八期团校学员近300人参加典礼。

    院党委副书记张奕鼓励学员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四有好老师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遵循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第二要传承弘扬联合大学“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联大品质,要学习和传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师风和“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第三要将团校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带回自己的班级和团支部,努力成为广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担当。

    11月16日、19日、2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部赵丰教授;北京电视台十佳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公益传播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李向显老师;原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2018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现黑芝麻小学教师綦凯伦。他们分别围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志愿服务与青年发展”和“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对各位学员进行了三次培训,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在学员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传统戏法及文化的传播。11月29日,学院团委有幸邀请到中国著名戏法、魔术师、国家一级演员、非物资文化遗产“中国清朝宫廷戏法”第四代传人——秦鸣晓老师携其夫人国家一级演员姚金芬以及弟子于童,为师院学子们带来“宫廷戏法”传承专场——《一脉相传》演出。

    为了使学员们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了解我国在世界上从跟跑者,变成了引领者的艰辛历程。11月24日,本次团校开展实践活动,所有学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了使各位学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促进了学员们更密切地合作、更加紧密的联系,呈现集团式的成长。11月20日晚,学院召开“新时代之新青年,新使命之新作为”学习交流会。

    11月30日下午,第八期团校结业仪式在大阶梯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奕、院团委书记杨希、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第八期团校合格结业学员258人共同参加第八期团校结业仪式。

    通过第八期团校的一系列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有责任与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明天而不懈努力。同时也要坚持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师院梦,联大梦,教育梦。

    发稿单位:团委 文章作者:杨希、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