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稿单位: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3月12日,学院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的主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学生处副处长吴庆,各系辅导员,除毕业班外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杨希主持。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精神抖擞,秩序井然。国旗班的同学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从操场上走过。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都面向国旗,目光坚定,庄严地行着注目礼。

    升旗仪式中,吴庆作了国旗下讲话,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的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惜时如金。合理做好学习规划,多读书,读好书,专心读书。身为师范生要铭记家国情怀,恪守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的使命责任。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以扎实严谨的班风学风、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自律、求学求成,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随后,吴老师还介绍并布置了本学期的重点学生工作。

    院团委副书记袁罗希代表全体同学回顾了2017年我院学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取得的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同时她提出,作为一名师范院校大学生,应对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要献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文化、公益等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干部起表率作用,为学风建设树立典范。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性,更让大家懂得学风的建设对于师范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同学们要一路同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还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以扎实严谨的班风学风求学求成,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自律。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甘当“四个引路人”,立足教育、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发稿单位:团委 文章作者:李美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