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教师资格证考取工作交流总结会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获取教师资格证书的通过率,保障师范生顺利走上教师岗位,3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资格证工作交流总结会。汪艳丽副院长、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各系教师资格证负责老师,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务处孙晓鲲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并对学院2015级师范生考取教师资格证通过率、科目通过率等进行了深入分析。

    随后,各系参会人员结合本系2015级学生教师证考证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本系备考教师资格工作采取的举措,分析了本系未通过学生的具体原因,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资格证事宜提出具体建议。艺术教育系结合学生训练不足,班级组织与管理等知识方面不足的情况,提出加强《教师职业技能训练》课程建设,采取导师制模式,提升学生弹唱技巧;心理系建议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设计与教学技能》的开设学期,以便更好地与教师资格证考试对接。充分利用认识实习,随机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工作。将教师资格证的有关要求融入教育心理学的课程改革,加强以赛促练等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学前系深入分析5大领域的通过率后,提出进一步加强技能训练,聘请园长为学前系学生授课等举措;中文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开展模拟面试,每天坚持1小时等有力举措;教育信息技术系、英语系建立教师教育课程中心的必要性,将教师资格证设为通识教育选修课等;小学教育系提出要充分提高学生对教师资格证相关课程重视性的认识,同时建议每名教师将教师资格证的要求贯穿到每一堂课中,以提升全院所有师范生的教师教育能力。

    最后,汪艳丽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对各系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了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继续推进学院教师教育课程中心建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调了将教师资格证有关要求融入教师教育课程必要性,提出将开设以教师资格证为主要内容的公选课等作为必要举措。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