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支部班级共牵手 师生交流话责任
    发稿单位:基础教学部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 基础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计算机专业17级2班全体同学在2608教室以一次特殊的学习交流方式拉开了教师党支部与学生班级牵手共建的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受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包括两大主题,首先支部书记叶磊老师介绍“牵手”项目及计划开展的工作;第二主题,师生分三组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谈感受、谈使命、话责任,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解答和分享,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进行的十分热烈,最后每组派一名同学代表进行了交流汇报。同学们围绕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表达了肩负使命、刻苦钻研的责任担当以及从现在做起,增强师范生综合素养和能力的决心。

    陈志刚书记全程参加了活动,并对师生交流会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肯定。陈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锻造自己。在座的同学既是青年,又是未来教师。今后三十年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同学们工作的黄金期,你们要培养几批学生,你们培养的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所以大家即是逐梦者,又是圆梦人,这是作为师范生的光荣使命。陈书记叮嘱同学们放眼未来,但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眼界决定境界,要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多开阔眼界、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满足未来教师的需求。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交流了思想,教师增强了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的使命认知。学生增强了打牢知识基础、努力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学做“四有”好老师的使命认同。牵手活动达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师生共学、共同进步的目的,今后我们要把牵手活动进一步深入,使师生共进步同成长。

    发稿单位:基础教学部党支部 文章作者: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