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让“青莲”活起来 让清廉种心田
    发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我校2018年“廉创空间”青莲成长师生宣讲会在师范学院举行。校纪委委员、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校纪委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纪检监察工作院领导、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陈志刚书记发表了致辞。陈书记首先欢迎来自各学院的参会领导与宣讲师生。陈书记谈到,师范学院是为首都北京培养小学和学前师资的重要基地,重师德建设、重廉洁教育是学院办学使命使然,也是学院的优良传统。师范学院将与各学院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将2018年“廉创空间”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好,切实推动活动落地生根、做出实效,最终让师生受益。

    来自全校16个二级党组织选派的17位个人或团体参加了宣讲。宣讲中有优秀共产党员坚守信仰、追求理想、廉洁自律的事迹,有我校教师默默无闻、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故事,有联大学子服务西部、热心公益、廉洁扶智的真情,更有广大师生对于廉洁的认识和体会,等。经过评委激烈紧张的评选,来自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任颂老师、智慧城市学院郝宇同学等7位师生荣获最佳宣讲员称号,来自应用文理学院的屈璐瑶等10位师生荣获优秀宣讲员称号。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张文杰在最后讲话中谈到,宣讲的故事虽各不相同,但都在讲廉洁,都是在讲奉献,都在讲党性,都带给大家一份触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谈到,“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廉创空间”是我校搭建廉洁教育的平台,是立德树人途径的有效探索,广大师生参与宣讲讲述故事的过程,是不断“走心”的过程,更是融入式、体验式、参与式的教育过程。希望广大师生继续积极参与“廉创空间”创建活动,创作更多展现我校特色的廉洁文化作品,将“廉洁”融入师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将“廉洁”种入师生的心田,更带到社会每个角落。


    发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文章作者:程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