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感悟真理力量 激发奋进动力
    ——学院组织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6月初到6月中旬,我院组织广大师生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各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总支相继参观了展览。

    展览以“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全景展现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家近距离瞻仰了马克思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欣赏了7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热烈交流,深刻感受到伟人高尚的人格、矢志不渝的崇高理想,以及为了理想而坚韧不拔的奋斗信念,深受教育和鼓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我们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不移地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师范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窦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