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教育平台课建设培训会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教师教育平台课在师范生培养的重要作用,7月1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教育平台课建设培训会。培训会特别要求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课程策划总监赵鑫为学院全体教师教育平台课团队进了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孙晓鲲老师主持会议。

    培训会从目前课堂教学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师生互动性不强,课堂教学效果亟待改善等现象出发,提出了以智能时代智能化手机为终端,以学生者学习为中心,开展云课程建设的解决路径。在课程目标确定的前提下,做好课程内容、课程实施与课程评价的设计与交互。提出了以云教材建设为切入点,将教材与课程建设融为一体的建设思路。其中,根据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目标而选择适合的教材设计思路是云教材开发与建设的关键。体现以学习者学习为中心的富媒体资源与体验式的交互设计是云教材的特色。

    教师教育平台课建设是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载体。通过召开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增进了与会人员对教师教育平台课建设实施路径的认识,明确了2018年教师教育平台课建设的理念、重点、建设进度和工作要求。培训会后,课程团队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