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学院为2015级师范生举办实习、应聘、面试主题讲座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小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的第三场讲座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前门小学副校长赵连杰为我院2015级师范生做关于实习、应聘、面试的主题讲座。教育信息技术系、中国语言文学系、艺术教育系、小学教育系部分师范生和负责实践教学老师、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了讲座。讲座由汪艳丽副院长主持。

    赵校长从大学四年级面临的实习、参加招聘、面试、到校实习等师范生面临的关键性环节为主线,为师范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提出在实习环节,师范生要在思想上做好准备,树立正确实习观。在业务准备上,努力做到“三个基本”,即基本能够写教案、基本能够上讲台、基本能够写板书;讲课声音要会用“气息”;要练好普通话、粉笔字等技能;提前买好教材以及课程标准等适应的参考材料;要准备好教材、教案等各类素材资源;做好班主任管理方面的准备,及时实践、反思、再实践。在应聘环节,对简历制作、外在形象、沟通交流等方面希望全体师范生提前做好准备。在面试环节中,对所涵盖的上课、说课、交谈等具体内容方面,建议师范生要根据小学生的年段特点,在教材、课堂组织、学生等方面备好课;要在板书、朗读、教材分析(说课)等方面提升自身的学科素养。在到校实习环节中,更要有主人翁意识,更要有责任感。

    赵校长为2015级师范生所做的主题报告,为师范生在未来一个学年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清晰的描述,对提升师范生实习质量,增强师范生从事小学教育的教育情怀,提升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