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我院李孔文教授喜获
    教育硕士第二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稿单位:科研处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提高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教育硕士相关领域老师进行教学成果申报。教育硕士小学教育方向硕士生

           导师李孔文教授负责申报的成果“学历案导引全科型小学教育方向教育硕士研究生校内外实践教学整合研究与探索”,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全体教指委委员审议,荣获二等奖殊荣,此奖项是我校首次获得。据悉本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全国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43项。 

           该成果系北京联合大学和校外实践基地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联合申报,贯彻顾明远先生提出的“让学生成长在活动中”教育理念,以学历案为导引,通过整合校内外实践教学,锤炼小学教育方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科知识,塑造他们的执教能力,培育他们的教育情怀。该成果充分反映小学教育方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状况,总结在校内外实践教学整合研究和探索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工作经验。

           此次获奖,是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内涵建设的具体表现,是整个团队提升北京特色、高素质、全科型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


    发稿单位:科研处 文章作者: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