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稿单位:团委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0日,我院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的主题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有: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张志斌,党委副书记张奕,副院长汪艳丽、林强、李海文,党政办主任,还有各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师范学院的学子们。本次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杨希主持。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精神抖擞,秩序井然。国旗班的同学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从操场上走过。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都面向国旗,目光坚定,庄严地行着注目礼。

    随后,由我院学生会主席、中文系2015级王珊珊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王珊珊同学首先提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教师,我们担负着双重使命,既要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完成自己做时代新人的使命,又要以身作则引领学生成长,培养未来祖国的栋梁,强调了未来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要做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时代新人。

    接着,由张奕书记进行国旗下讲话。张书记的讲话题目是——“努力学做新时代最好的老师 ”。张书记先是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们的热烈欢迎。而后讲了三个小主题。第一个主题是牢记使命,做一名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书记希望我们能够做到不忘初心,为未来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继而书记又提出了第二个主题是学习榜样,做一名有教育情怀的优秀青年。书记举了于漪老师的事迹,让我们将这样的教师当作自己的榜样。第三个主题是学以致用,做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未来之师。书记引用了苏霍姆林斯基的话,告诉我们要思考在将来该如何给同事和学生留下深刻的回忆。最后,书记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抓住当下,要努力地学好文化和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积极参加相关比赛与活动,努力将师院的学风打磨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祝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用更加优良的学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校庆40周年献礼,用最好的师院学子风采向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献礼!

    最后在团委书记杨希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进行了四有教师宣誓活动,在这一刻,同学们无不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未来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作为一名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要担当大任。更让大家懂得了作为一名祖国的优秀青年和未来教师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从自身做起,做一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为自己和师院创造出更加精彩的明天!

    发稿单位:团委 文章作者: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