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
    发稿单位:教务处、小学教育系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师范生教学设计能力与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2018年9月20日下午,由学院教务处主办,由小学教育系率先承办的首届师范生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教学设计评比环节如期举行。来自5个专业共计26名师范生参加了首届比赛。

    大赛共分两个环节:前期是教学设计环节,后期是在前期教学设计的基础上,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环节。本次比赛环节的主要内容是考核师范生的教学设计能力。

    根据比赛要求,选手需要提前选定参赛学科并熟悉相关学科小学教材,在此基础上现场抽取具体章节的比赛内容,并要求限时完成。要求选手准确把握教材,教学设计系统流畅、以学生为主体、师生互动效果好、落实新课程观念。这对师范生随机应变能力和对学科掌握程度的综合能力是一个考验。

    本次大赛是学院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系列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以小学学科教学和学前幼儿活动教学为主线,将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紧密衔接,并以此发挥相关专业优势、协同工作、持续发力,共同搭建了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新平台。

    通过大赛一方面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另一方面旨在了解师范生在教学设计能力与多媒体制作课件能力的现状,对促进教师教育类课程建设,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发稿单位:教务处、小学教育系 文章作者:任永灿、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