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小学教育系召开教育、教学见习总结会暨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稿单位:小学教育系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2018921上午,学院小学教育系在2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见习总结会暨人才培养座谈会。会议围绕提升师范生教育实践质量、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的角度展开深入的讨论。

    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第二小学吴莹校长从学生见习的角度出发,针对小学教育系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切实建议,即增加学生见习学分的比重。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周纪红副校长认为应增加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课程,提升教育实习和见习的实践意义。北京三帆中学附属小学周睿主任指出,小学教育系培养出的毕业生整体素质过硬,口碑良好,已成为其学校发展的中间力量。周睿主任针对毕业生培养情况也提出了“五个希望”,即希望见习的学生更加守时、更能吃苦、更加有礼貌、更有规划,更有内驱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徐芳明主任作为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的毕业生,以自身经历对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即建议学生在见习过程中应聚焦小学教育,善于总结反思,进而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前门小学张健主任指出应以传统文化和非遗的课程为切入点和生长点,重视综合性实践课程。

    本次座谈会是小学教育系在学生正式开展教育实习前,为提升师范生教育实习、教育见习教育实践质量,进一步增强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与一线小学的深度合作,将有力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对培养北京地区需要的小学教育优质师资具有重要意义。

    发稿单位:小学教育系 文章作者:小学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