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徐永利教授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辅导报告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2018年 9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院党委邀请前任校党委书记、北京政治文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徐永利教授为我们做《深刻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主持。

    徐永利教授从“为中华民族复兴育英才,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根本主题”、“优先建设教育强国,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创新目标”、“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鲜明主线”、“坚持核心价值体系,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思想基础”、“尊师重教长效机制,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治教追求”、“感恩教育感恩知识,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博大胸怀”、“师德师风建设引路,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突出标志”7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论述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深刻的分析,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教育部聚焦教师队伍建设谋划实施的11个“一”行动计划等。

    徐永利教授还带着全体教师重温了毛二可、孟二冬、黄大年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强调“培育、培养优秀师德”要从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6个“下功夫”、9个“坚持”以及对教师职业的6条期望入手,不忘初心,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参加报告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报告的精神落实到今后的育人工作中,研究师德体系,践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做出师德的力量 ,做成师德的品牌 ,做好师德的学问!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窦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