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首届师范生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学前教育专场圆满收官
    发稿单位:学前教育系、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能力,2018年9月27日下午2点,我院首届师范生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学前教育专场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从初赛的100余人到进入决赛的29人,同学们尽展个人风采。

    赛后,安华里幼儿园田蕊主任点评时提出,同学们在做课件的时候要考虑到年龄段及涉及到的幼儿园五大领域;目标制定一定要围绕领域核心,不要偏离实际;教育活动内容要符合该年龄阶段的幼儿,例如儿歌故事等;多以图片形式存在,靠教师的演绎与解说,而不是文字;善用多媒体形式;教育内容要有其价值,能使幼儿学习到知识。

    安华里幼儿园刘婕主任指出,PPT制作的时候要有重难点,要从孩子的角度制作,发展孩子的艺术领域,发散思维;要提前预设问题,课堂能够互动起来;有一个完整的教案,导入观察,要从游戏中学。

    学前教育系吴芳老师指出,学前教学活动设计要有深厚的内涵,大家此次说课还稍显稚嫩。我们在设计教学活动时,要留给孩子充足的观察时间,引导孩子从简到难,层层递进的观察;3-6岁的儿童是养成生活习惯、学习能力的基础黄金时期,大家的教学活动一定要深入浅出,要在10分钟内让儿童有所收获与提高;在活动的结尾时要回应自己的教学目标。

    最后,学前教育系姜继为主任总结,学前教育要侧重常识,开阔眼界;教课要突出能力性教育;要干一行爱一行,对于师范类竞赛,要积极参加,增长教师技能。

    首届师范生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学前教育专场,旨在提升同学教学技能,促进学前教育课程实践,全面、深入推进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

    发稿单位:学前教育系、教务处 文章作者:潘可心 、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