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学院举办2019年“师苑学堂”第一期
    “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动员
    发稿单位:科研处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研修班开班仪式

    10月11日下午,学院2019年“师苑学堂”第一期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动员会顺利召开。全体院领导、师范学院各系(部)主任和科研副主任、院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强副院长主持。校科技处楚天副处长到会并做专题报告。


    校科技处领导、院领导为学院科研机构授牌

    院领导为学院科研机构授牌

    与会领导为教师教育研究所、城市文学与文学教育研究所、儿童及青少年学习与心理发展研究所、英美文学与文学教育研究所、幼儿园蒙学教育研究中心,以及人工智能与教育研究所等6个院级科研机构授牌。


    张志斌院长动员讲话

    张志斌院长做开班动员,指出学院处于转型期,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希望教师认真参加研修,静下心来,以教学为本,潜心治学,研究教育科学规律和师范生培养规律,真正做到科教融合、研以促教、研以促学,科研服务教学,切实提升高级别项目申报和研究能力,提高教育科研能力,提升未来教师培养质量。


    林强副院长做报告

    林强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思路和本学期工作重点,指出学院转型过程中,面临科研转向的挑战。院科研处梳理了过去五年的科研项目,绘制了学院科研服务地图,建设了6个院级科研机构,增补了学院科研专家库,培育了一批院级科研项目,获批了一批高级别科研项目,下半年科研工作重点是练内功,通过研修班做好2020年高级别科研项目孵化是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


    院科研处周华丽处长介绍研修班

    院科研处周华丽处长介绍了研修班安排与要求。研究班以孵化师范特色高级别科研项目为主线,包括科研政策宣讲、科研综合能力培养和各类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专题。项目申报专题依托系(部)进行,全院开放,采用“行动学习、研究学习”方式,要求研修班学员参加实战演练。同时,院科研处将与校科研处、校图书馆紧密合作,为教师提供校院联动的科研服务。


    校科技处楚天副处长做专题报告

    校科技处楚天副处长做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的专题报告,从申报时点、结题要求、注意事项与管理政策等方面,详细系统地介绍了国家自科、社科、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各类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情况;介绍了学校科研处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展的高级别项目申报孵化工作安排与要求,为教师提供幼稚科研服务。

    与会教师普遍认为,参加研修班有助于开阔科研思路,提高文本写作水平,将认真参加,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发稿单位:科研处 文章作者:安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