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未来教师大讲堂”之非遗项目专场《河曲民歌、二人台》专题讲座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2019年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外馆斜街校区大阶梯举行“未来教师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许月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河曲民歌、二人台》专题讲座。来自学院各系的28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活动由学生处曹江彤老师主持。

    讲座过程中,许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潜心学习、钻研和发展河曲民歌和二人台等民间艺术的经历和经验,并从河曲民歌的流行区域,旋律特征,曲式结构,歌词内容,趁词叠词,演唱方法等全方面介绍了河曲民歌的特点。徐老师还为同学们示范演唱了《大红公鸡毛腿腿》等经典河曲民歌,并逐字逐句教同学们歌唱。同学们积极与徐老师进行民歌学习,现场师生合唱,气氛融洽。合唱后,同学们与徐老师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徐老师耐心地一一给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关注中国传统民歌的继承与发展,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讲座后,曹江彤老师做总结发言,鼓励师范学院的学子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之后,积极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奉献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最后,全体参加讲座的师生与许月英老师合影留念。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曹江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