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学院在2504教室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张志斌、党委副书记张奕、副院长林强、副院长李海文出席,各系主任和书记、全体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全体大三年级班主任以及学生处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张奕副书记主持。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表彰了2018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陈志刚书记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同时,为深入贯彻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更好地落实就业工作目标,陈志刚书记、张志斌院长分别与各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签订2019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志斌院长发表讲话,对学院2018年就业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强调指出了就业工作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就如何做好2019年就业工作作出指示,要求确保充分有效的就业信息,充分调动包括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教师职工以及校友在内的全部资源,加大就业工作和毕业生情况的对外宣传,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就业;要做好学生就业技巧指导和专项培训,抓好入学教育环节,加大师范生技能大赛、社团活动等第二课堂建设,全面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此外,还就做好2019年培养方案修订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吴庆总结汇报了学院2018年毕业就业工作情况;研判和分析了2019年就业形势,重点汇报了2019届毕业班学业状况及就业摸排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设想。获奖单位代表(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杨岸青介绍了全系齐抓共管、围绕就业改进教学、注重入学教育、强化就业意识、建立学情档案、教师做好引导等宝贵的工作经验。先进个人代表(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周小琴分享了班主任在带班过程中,践行“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针对毕业生具体问题给予关爱和指导,助力所带班级100%签约就业的心得体会。2019届毕业班所在系代表(小学教育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娟华做表态发言,表示该系将通过“入口”、“出口”及过程培养三方面夯实就业工作,指出要做好理论教学工作、扎实实践教学工作、重视四级及资格证等。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吴庆、曹江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