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我院辅导员与校党建督导专家面对面共话学生党建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就如何做实做强在校生群体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在校生学生党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学院于4月26日下午召开2019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校党建督导组专家黄海洋、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党委副书记张奕、组宣部副部长曹丽华、学生处副处长吴庆及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和支委代表参加会议。

    陈志刚书记首先讲话,肯定召开此次学生党建研讨会的意义,并提出要求,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聚焦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如何入脑入心的问题达成共识,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日常和经常。

    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主题发言和自由研讨。主题发言环节,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副书记分别就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和党员教育管理、学生党建与学生工作有机融合、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做了发言;自由研讨环节,与会人员聚焦在校生党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有效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典型案例和工作举措。张奕副书记提出要引导学生党员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服务同学、榜样引领”上发挥好作用;要发挥好学生处团委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所有的辅导员老师真正在支部建设中提升理论素养和学习成效,从而转化为做强做好学生支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搭建院级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平台,每年推送院级党课课件10个、院级精品学生党课5门。

    校党建督导组专家黄海洋在听取研讨交流后进行了工作指导,对师范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学生党建中的新变化、新问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师范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成绩予以了表扬。同时提出明确要求,即学生党建要有抓手,要高度重视活动载体建设;“三会一课”开展要突出特色,要善于挖掘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树立典型,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