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陈志刚书记带队到东城区教委调研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基础教育,按照学校、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体部署,深入了解区教委领导及教育管理部门对于师范生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5月14日上午,由学院党委陈志刚书记带队,汪艳丽副院长、部分专业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12人小组,到东城区教委调研。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王丽萍带领区教委学前教育科、人事科相关科室负责人、东城区教师进修中心负责人、幼儿园优秀园长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学院提前给区教委发送了调研提纲,区教委领导非常重视,预先做了充分的准备。

    陈志刚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和此次工作调研的重要性。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2019版培养方案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要求,从东城区的人才需求、师范生毕业5年左右的发展预期、师范人才培养定位、师范专业能力和核心素养、本科在校课程设计等方面与东城区教委开展了深入交流。 区教委参加调研的领导和专家们结合东城区小学和学前教育实践介绍了具体情况,并对我院近几年在该区工作的优秀毕业生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赞扬我院毕业生为东城区基础教育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对我院师范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气氛友好热烈。学院调研组成员感觉收获很多,深入了解到区级教育管理机构领导和基础教育的校长、园长们对于师范生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定位的真实见解,为修订我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和做好师范认证工作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实证资料。

    陈志刚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东城区教委领导和基础教育专家们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加强深度沟通与合作,为北京培养更优秀的基础教育人才共同努力!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种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