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陈志刚书记与师生党员共赴北大红楼感悟五四精神
    发稿单位:学前教育系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学前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5月15日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走进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学前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共赴北大红楼旧址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北大红楼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划地,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小组的诞生地。在我系学生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下,师生一同参观了李大钊同志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图书馆阅览室、北大学生上课教室旧址、蔡元培专题展览室、新潮社等,一幅幅照片、文物、场景再现,强烈刺激着大家的心灵,把大家又带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令参与活动的师生们都充分感受到了无数有志青年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觉醒,挺起民族脊梁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全体正式党员在纪念馆一层红墙前,心怀敬慕,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展现师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接着,学生党员代表畅谈参观学习感受,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奋斗,敢于担当,肩负起民族的重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最后,陈志刚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青年学生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勇于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参观北大红楼,重温五四精神,对传承百年来中国青年的那份责任感,使命感,有着非凡的意义;第二,青年要有远大理想,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是行动的指南和方向,青年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做出贡献;第三,青年要不懈奋斗,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师范学院学生作为未来的教师,担负着民族的重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努力奋斗,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

    发稿单位:学前教育系 文章作者:许意萍 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