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赴房山区教委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更好服务于首都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深入了解房山区教委对师范毕业生需求状况和素质要求,结合学校、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体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带队,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相关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一行赴房山区教委围绕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得到我院1999届优秀毕业生,现任房山区政府办副主任王大宝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带领教委人事科、区进校教师专业发展处、课程与德育处、小学教学研修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小学、幼儿园校长、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工作会,武主任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房山区教委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在房山区教育系统的工作和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调研提纲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深度交流,重点关注房山区我院毕业生毕业发展情况和实习实践基地拓展情况,同时,针对房山区用人需求、我院毕业生教育教学能力和发展、未来教师培养模式、师范生师德规范培养、对各学科教师的素质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对2019届房山区生源师范毕业生回区就业进行了沟通,会场气氛非常热烈。我们了解到,目前房山区教育系统急需小学教师,尤其对班主任、语数英教师需求较大。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把好入口关、过程关和出口关,提高师范生的课堂管理能力、课程教学能力、师德师风等尤为重要。

     张奕副书记对房山区教委领导和老师们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加强深度合作,共同为北京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基础教育人才。同时,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和房山区教委针对师范生顶岗实习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杨欣